藍色彼岸花

有人說過:「死亡的人往往不知道,活下來的人的痛苦。」

 

亞,千萬別來找我。」褚冥漾僅僅只留下了這樣的一句話,便在冰炎的懷中死去。

 

抱著褚冥樣快速冰冷的身體,冰炎的腦中突然出現了他和褚冥樣剛開始交往的一段記憶。

 

那天他剛出完任務,便急急的回了自己的宿舍,想要趕快的回到自己心愛的學弟身邊,沒想到一打開門,便見到學弟用著紅紅的眼睛,跟他打招呼。

「你怎麼了?」你揉了揉小學弟的頭,還來不及脫下沾滿風塵的黑袍,小學弟便反抓著他的手,順著手環住了他的頸子抱緊了他,怎麼樣的也吐不出任何一句話,只是抱著。

 

在多年後,小學弟在旁人的眼中已然不如當年的那般容易看透他的心思,然而根據在學生時代中竊聽他心中想法的你,以及在這些年的相處中,雖然無法知曉小學弟為何而如此,但卻可以根據他沉默的長度,來判斷這個原因的嚴重程度,於是你不說破,只是任由他抱著,然後在心中開始默數「1.2.3.4………100。」你在心中默數到了100,小學弟才緩緩離開你的懷抱。

 

「這次的情形比較嚴重」你想著,並用手指輕擦他的淚痕,等著小學弟開口。

 

「亞~」小學弟帶著軟軟,又厚重的鼻音開了口。

 

「如果我死了,千萬不要尋找我。」毫無理由的,小學弟認真地用著哭著紅紅的眼看著他,說出了一直以來他們不敢也從未認真討論的禁忌話題。

 

「為什麼?我不要」你急急地說出口,慌張的好像要失去所有。

 

 那時候的你,在決定要和小學弟在一起時,就把所有的困難和阻礙都想過了,你也一直很清楚,你們生命上的差距,然而精靈愛上了,就是一生一世,你想過把褚追回來一次又一次,讓他的每一世都屬於你。

 

小學弟那時緩緩的摸上他的臉,像是要緩和他的情緒說道:「我不要你一直追著我的身影,我希望你能夠好好活著,在我離去之後。」

 

你抓住小學弟摸上你臉的那隻手,說道:「不可能,你怎麼可以,放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,怎麼可以。」

 

「亞!那不是我,就算靈魂相同,但是那個我,沒有跟你再一起的所有記憶,我不要和自己爭搶你的愛,那對轉世後的我也不公平。」小學弟才剛停的眼淚,又流了下來,邊哭著說道。

 

「我……。」你發現,你說不出任何一句話,卻也無法接受小學弟的要求,於是你轉身離去。

 

 那是你們第一次為了這個問題吵架,也是最後一次,後來是夏碎打醒了你,要你去想想你們為數不多,能夠相聚的時間。

 

於是你回去了黑館,看到小學弟紅腫的雙眼,急速的消瘦,當下你就妥協了,你想:「你這輩子就栽在他手上,不可能、也沒有辦法拒絕他。」

 

 你一把抱起睡了迷糊的小學弟,而他像是回到了熟悉懷抱的小狗,小學弟睜著迷迷糊糊的黑色墨瞳,糊糊的對著你說著:「亞,我知道這很自私,對不起。」

 

你輕輕放下他,然後隨即也鑽入被窩,說道:「我也是,對不起。我答應你。」小學弟彷彿聽到你的了回應,又沉沉睡了下去。

 

然後你們一如往常地過著日子,然而分離終究會到來。你以為你已經花了許多時間,來接受和面對,應該不會這麼難受,然而想像總是與事實相距甚遠,巨大的痛苦仍朝著你席捲而來,在古籍上,你曾看過這樣的一句話:「死亡的人往往不知道,活下來的人的痛苦。

 

褚冥漾亦然,所以他並沒有聽見、或看見你痛苦的神情,與那聲幾乎聽不見的一聲「褚,別走。

 

之後歷史不斷的更迭與交替,而接近永恆生命的精靈,生命雖近乎永恆,也仍有到頭的一天。

 

「我們最鍾愛的冰炎殿下,在這天放下了他身上的重擔回歸主神的懷抱,在這風光明媚的日子裡……」司儀說著冗長的祭文,已然變為靈體的你,看著自己的下葬禮。

 

「終於。」你喟嘆了一聲。然後跟著撐舟人走了。

 

 三途川上撐舟人,帶著你搖搖晃晃前望下一次世界,下一個旅程。一路上,你細細品味著,那已經被你刻印在靈魂當中的身影,「這是最後一次的懷念」你想。

 

然而在還未到達彼岸前,撐舟人停靠了附近一個小島,島上開滿了與彼岸完全不同的,藍色的、清雅的彼岸花。

 

「有一個人,在此等了你許久,去找他吧。」撐舟人回頭對著他說道。

 

看著滿山的藍色彼岸花,你知道是他,這裡有著折磨你將近千年的思念與氣息,於是你踩著近乎狂奔的腳步,看著滿山,如他個性一班藍色如水的彼岸花,狂奔至你思念到瘋狂的身影

 

「褚」你聽見你這麼說。

 

「亞」你聽見他那麼說。

 

然後,在那一天,藍色的彼岸花開盡三途川,這裡有一對戀人付出代價,收留許多無法流至三途川,身前願望未盡的孤魂一個棲身之所,而他們終身相愛不離不棄,成為天界和獄界之外第三方勢力。

 

 

 

趕在年底前生出來,希望大家喜歡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冰漾 特殊傳說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ocenbiue 的頭像
    ocenbiue

    ocenblue的部落格

    ocenbi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